千應

( *ˊᵕˋ)✩︎‧₊

【花少北单人】我曾来过你的身边

(请勿上升正主)

零.

整挺好。

一觉醒来,成了个阿飘,就是女鬼之类的。而且严格来讲,还算是个背后灵。

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,我成为了我前男友的背后灵,你说尴尬不尴尬,难过不难过。


一.

花少北,也就是我前男友,正在睡觉。然而作为灵魂的我没有丝毫困意,所以我就坐在床头,翘着二郎腿看着他。

有两年没见了,他还是那副我记忆里的模样,或许成为灵魂后,一些已经模糊的记忆变得清晰起来,我轻而易举的便想起了那时候他含笑的眼睛。如果可以的话,我真想上去拥抱他,事实上我也这么做了。不过灵魂毕竟是灵魂,拥抱他变成了拥抱我自己。

这他妈的什么破烂东西,眼前的爱人抱不得了。

 

二.

我跟花少北决定交往其实非常草率。上学的时候是同学,年少不懂事的时候就互相瞧对了眼,不过也就在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拉拉小手,搞搞暧昧,但的确挺让人心潮澎湃的了。我当时喜欢他喜欢得不得了,毕竟小女孩心思,恨不得什么都往他那里凑。后来闹了点小矛盾,本就只是微妙的关系至此分崩离析。

后来毕业了,再次碰见的时候是同学聚会。两个人当时都单身,稀里糊涂的就在一起了,延续了学生时代的关系。

我最开始是喜欢他的,喜欢得快要溢出来。花少北属于越看越耐看的那么一种人,每次半夜醒来,我的心里就涌起一阵说不出来的甜蜜。

我们的感情发展稳定而又迅速,很快便同居了,从此我就十分荣幸的变成了花少北的猫花生米的妈妈。不过显而易见的是,这段感情有着很大的缺陷。


三.

我是个傻逼,娇惯惯了,平时在工作中可以勉强克服的东西到家里就消失干净了。再加上花少北他是个“主be”,职业差距太多,尽管我已经很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,但有的时候还是免不了一通争吵。

我做不到宰相肚里能撑船,受到的我自认为的委屈都是累计一定数量才爆发,在那之前的所有生气表现都只是冷漠。但是花少北他不懂,他以为是我工作太忙了,想自己一个人好好休息。殊不知,他的理解完全错位。我巴不得他过来跟我说话,亲亲我抱抱我,但是千万别留下我一个人待着,那太令人难受了。


四.

失望叠加后,喜欢和爱也都不见了。快分手的那段日子里,我曾很多次地问过我的朋友们,事实上他们都觉得分手是正确的选择,就连我妈也这么想的,谁不想自家女儿钓个什么“海龟”,但是唯有小米,她说想让我再考虑考虑。

小米是我最好的闺蜜了,她原先就喜欢作为主播的花少北,当知道我跟花少北在一起后,她兴奋得不得了,她觉得花少北很好,经常在我面前无死角地夸他。而每当这个时候,我也只能无奈地笑笑,却插不上什么话。

“分手”两个字一直在我嘴边含着,有几次想要说出来,但一对上花少北的眼睛,我就知道我说不出口了。他的眼睛里总是有着我的身影,我知道他爱我,但我好像不怎么爱他了。

 

五.

是周日,我第一次才6点就自然醒了。花少北在我身后抱着我,按照他的习惯,最早也得10点才起来。

接下来的两个小时,我没再睡着,脑子里胡思乱想了很多。我想我和花少北是怎么交往的,想我们到底为什么变成了现在的这样的关系。他似乎还是一如既往地爱我,但是我呢。我为什么不爱他了,还是从未爱过他呢?

后来花少北翻了个身,我顺势从床上起来,悄悄地拿起客厅的行李箱收拾东西,以恐吵醒他。我决定要分手了。

事实证明,花少北这个崽种醒的不是时候,我刚收拾一点,他就揉着惺忪的睡眼出来了。

“哎呀这才多早,干嘛起来嘛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走过来。

我赶紧退后了几步,察觉出我的不对,花少北一下子清醒了好几分。

“怎么了嘛,这几天我也妹惹你生气啊。”

我沉默了,面对着他的问题,我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花少北。”过了许久,我低着头说道,“我们…分手吧。”

我不敢看他的眼睛,也不敢再出声,只有花生米的叫声一直回荡在我耳边。

他没再说话,只是默默的,帮我收拾起了东西。有他的帮忙,速度自然就快了很多。临走的时候,我看见了摆在鞋柜上的合照。

“我的行李箱装满了,这个…你就扔了吧。”我看了一眼花少北,见他低着头,于是小心地把合照 扣过来,随后打开了门,离开了那个曾温暖的小家。

 

六 .

再然后我去了c市,工作也到了那边。我不想留在a市,即便父母亲都在那里。因为a市承载了太多我和花少北的回忆,我怕我后悔,我怕我哭泣。

在c市遇上不少男生,好的也有不少,但我瞧不上。花少北似乎在我的择偶标准里留下了浓重的一笔。我还记得我曾遇到过一个男孩子,又高又帅,挺符合广大女同志的标准,但我拒绝和他接触的理由却可笑至极——他不会说花少北说过的“崽种”。

小米依然坚持不懈地对我进行劝阻,她说她一直留意着花少北,她说花少北一直想着我,说我还有机会。我确实动摇过,但我拉不下脸来复合。

有时候也去a市看看父母,偶然间曾与他遇到几次,吃过一次火锅。他知道我没法吃辣,点了鸳鸯锅,他知道我爱吃的所有东西,菜都是他点的。

我已经没法说出什么话了,离开了才发现自己还爱他,这不是贱能是什么。

于是我就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的感情了,有时心血来潮,也会去看看花少北的直播。那天好容易下班早,点开他的直播,一辆轿车忽然冲过来,于是我的身体就高高飞起又落下,比坐过山车还刺激。

 

七.

我已经死了,所以才能成为花少北的背后灵。但是我相信不过几年,花少北就会成功走出阴霾,娶一个漂亮可爱的女孩子,生一两个孩子。他们幸福地过着美好的生活,然后一直到老。我爱着的花少北最终会爱上别人,这可真是让我受不了。早知道那什么破轿车会撞我,我早就跟花少北复合了。

我试图得知自己可行动的距离,发现只要不离开整个屋子,我哪都能去。

小米说得没错,花少北确实一直没忘掉我,不管是客厅,还是什么地方,除了我那时带走的东西,剩下的,还一直是原样。鞋柜上的合照大咧咧地放在那里,里面的我和花少北笑得灿烂。

我鼻子一酸,眼泪吧嗒吧嗒地就落下来了。来到花生米的小窝,花生米也睡地正香。我不死心的去摸它,却摸了个寂寞。

 

八.

我舒缓好情绪后又过了好久,花少北才醒过来,准确来说,他是被电话吵醒的,是小米打来的。

我不用脑子想,就知道小米为什么要给花少北打电话,但我此刻却怪罪于小米,让花少北知道我的死讯。

他接起了电话,我看着地板。不一会儿,手机就落在了地板上,屏幕成放射状裂开。

花少北眼圈红了,就像是那时我临走时看到的模样。啊…那时我竟然没注意他眼圈红了,我真是个崽种。

我来到他身边拥抱着自己,企图能安慰到他。

 

九.

真是够狗的了,没想到我再一次看到自己,是在火葬场。花少北穿了黑色的西装,别了一朵白色的花朵。我大笑着夸赞着他的帅气,他紧盯着火焰,完全不搭理我。

事到如今,我看开了。无论我再怎么悔恨,我都已经死了,或许死能够让人一瞬间的再次成长也说不定。

火开始吞噬着我的肉体,我感到自己越发的轻盈,我看到自己的身体在慢慢消散。慌张了一瞬间,我又冷静下来,我知道自己做背后灵的日子到此结束了,接下来我就该回地府投胎了。

明明已经看得很开了,但是眼泪还是止不住,我希望有个奇迹,就是花少北能在最后这一刻看到我。于是我晃来晃去,但是什么也没发生。

深深吸了一口气,我在花少北耳边大吼:“花少北你个崽种!我喜欢你我爱你我他妈爱死你了你再也不知道了!”

吼着吼着,我大哭地想要拥抱他,我还是渴望出现一个奇迹,然而手臂却在半路消散了。

 

十 .

花少北感觉一阵心怵,他觉得自己刚才仿佛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但是他的心很快就被悲伤填满了。

曾经他爱着的人,最终变成了装在盒子里的骨灰。

 



去年7月份写完的…然后就再也没打开,这两天整理才发现的,没想到已经快一年了。

时间过得真快还记得最开始在在里发第一篇文字的时候,我还是个小学生。这次期末考试完,也要上初三了。

总之就是各种感概,现在发出来就当是为我的考试加油打气吧。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